巧克力青汁蛋糕塊

經常做蛋糕吃,單純的吃戚風蛋糕已經有點膩了,如何在戚風上變換一些花樣呢?

其實很簡單的!烤好的蛋糕切成方塊,淋上與淡奶油混合的巧克力,加上畫龍點晴的花生碎,不僅顔值高,不同于普通戚風蛋糕,層次一下也就有了。可以看到表面的花生碎和下面的巧克力淋面,切開後中間是綠色的蛋糕體,讓人覺得眼前一亮。

入口先有顆粒感,香脆花生,然後是柔軟香甜,舌尖上的花生香和巧克力的甜已經混合起來了,嚼起來非常有口感,下面的柔軟的蛋糕,真的是很不錯的搭配。

蛋糕多加這兩個步驟,立刻變得更洋氣,多重口感,秒殺甜品店!

配料:雞蛋5個、 糖50g 、色拉油50g、 牛奶60g 、青汁粉20g 、低粉50g

裝飾:白巧克力40g、 淡奶油50g、 色素1滴 、花生碎3g

1.蛋清分三次加入糖,打至幹性發泡。

2.蛋黃與色拉油、牛奶混合均勻。

3.倒入青汁粉攪勻。篩入低粉攪勻。

4.蛋白與蛋黃混合均勻。

5.倒入磅蛋糕模具中。放入烤箱中,150度烘烤一個小時。

6.取出後倒扣晾涼,切掉邊角,切出正方形的蛋糕塊。

7.白巧克力用微波爐加熱20秒變軟,加入淡奶油和1滴紅色色素攪勻。

8.將巧克力液淋在蛋糕上面,表面撒上烘烤過的花生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

注意:

1.戚風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配方。

2.巧克力液中的淡奶油沒有固定比例,覺得有點幹就加一些攪勻,最好稀一點,才容易流下來。

3.頂部也可以換成烘烤過的杏仁片或者核桃仁,口感會很好。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