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曲奇

自從買了烤箱後,家裏就再也沒買過面包、蛋糕、餅幹了,自己在家做食物,最重要的是健康有保障,不放任何的添加劑,孩子吃起來特別放心呢。

【…】一直以來,我都在嘗試各種的方子,做過烘焙的人都知道,在所有的烘焙食品中,餅幹的做法是最簡單的了,不用發酵,不用打發蛋白,簡單拌拌就成了,不過,曲奇餅要做得漂亮又好吃,一個靠譜的方子是最重要的,在經曆過各種或高級或簡單的方子後,我鎖定了這個曲奇配方,用這個配方和的面,烤出來的曲奇花紋特別清晰,口感酥脆,擠面糊的時候也輕松不費勁,喜歡吃餅幹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哦。

食材

主料: 黃油220克、糕點用小麥粉320克

輔料:糖粉100克、鹽4克、淡奶油200克、花生粉60克、黑芝麻粉60克

步驟

1、食材都准備好,黑芝麻粉和花生粉都是網購的成品,比較細膩,自己在家也可以輕松做各種堅果粉類,將堅果先炒香或者是烤香後,量料理機打碎即可,也可以用擀面杖搗碎,稍微保留些許的顆粒感,口感其實也挺好的。

2、配方中的所有食材都是雙份的,做花生曲奇的時候,全部取一半即可,110克黃油室溫軟化,加入50克糖粉。室溫太低,我直接蒸了下,化成水了,不過也沒什麽影響。

3、將軟化的黃油糖粉用打蛋器打至蓬松,室溫比較低,稍微攪打就凝固了。

4、加入100克淡奶油

5、繼續打發後篩入160克金龍魚糕點用小麥粉和2克鹽,再加上60克花生粉。

6、用刮刀翻拌成無幹粉顆粒的狀態。

7、裱花槍裝上自己喜歡的花片,將面糊裝入曲奇槍裏,試用下新入手的裱花槍,沒有裱花槍用裱花袋也是非常方便的哦。

8、將曲奇槍組裝、擰好,擠出空氣。

9、將曲奇槍扣在烤盤上,按壓兩下,將曲奇餅擠出來即可。

10、花瓣的形狀、大小可以自己調節哦,這是擠壓一次的狀態。花瓣比較小,比較立體。

11、擠壓兩下的狀態,花瓣連在一起,花朵的面比較平。

12、剩余的一半食材即黑芝麻曲奇的食材,做法跟花生曲奇一樣做好。這個配方可以隨意調換裏面的味道,各種堅果粉類都適合,如果要做原味的,直接將堅果粉類換成同等重量的面粉即可。

13、將曲奇分次放入16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層,烤12分鍾,表面微微上色即可。

14、出爐,涼透後密封保存,這個配方烤出來的曲奇口感特別酥松,面糊軟硬剛剛好,也比較好擠,一定要試試哦。

小貼士

1、冬天氣溫比較低,打好的面糊要放在溫暖的地方才好擠,如果變硬了,放在烤箱裏用30度的溫度烤10分鍾左右就會回溫。【…】

2、天氣冷,黃油融化也不會影響擠曲奇,如果是夏天,天氣熱的話,就不容易成功了哦,要注意軟化的溫度。

3、這個配方軟硬適中,特別適合用裱花袋擠曲奇了,不妨試試。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