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紅豆餃

進入秋天,氣候多變,感冒高發的季節,許多小孩子一到秋天就容易患上流感,這些孩子大多身體抵抗力較弱,秋天要特別注意飲食,可以通過多進食山藥有效提高免疫能力,【……】,家長可以經常制作山藥小點心給小孩子食用,當早餐當零食都非常不錯。

秋天的山藥價格也不貴,6塊錢1斤的它,抵抗流感效果好,秋天多買點,又當點心又當糧,【……】,這個山藥紅豆餃,搭配了那秋之林香甜的紅豆餡,口感松軟香糯,特別好吃,喜歡就收藏試試吧。

用料

主料:山藥半根(大約300克)、糯米粉200克、那秋之林紅豆泥250克

輔料:水少許

過程:

1.食材都准備好,紅豆泥是淘寶買現成的,那秋之林的天然紅豆泥,甜味淡淡的,特別健康,也可以自己煮紅豆,拌上白糖就成。不過煮紅豆要事先將紅豆泡發,做成的紅豆泥才好吃。

2.山藥去皮後洗幹淨,放在蒸鍋上蒸熟,趁熱用勺子碾成泥。將糯米粉倒入山藥泥中,揉成面團,如果太幹了可以適當加入水。

3.山藥糯米團搓成長條,用刮刀切成小劑子。

4.將山藥劑子放在手心揉圓,紅豆餡也分成同樣數量的劑子,搓成小圓球。

5.取一個山藥糯米球,放在手心稍微壓扁後,用指頭將邊緣捏薄,紅豆餡放在中間。

6.用手指捏成三角形,收口捏緊。

7.全部都做好後,放在蒸鍋上蒸熟即可,蒸的時候每兩個之間要稍微留出點空隙,防止粘連。

軟糯香甜的山藥紅豆餃就出鍋了,一口下去,清甜、軟糯,口感真是太棒啦!

小貼士:

糯米比較黏稠,山藥的量稍微比糯米粉多一點,餃子的口感就不會過于軟糯了,如果要多做點量,只需要稍微煮一下比列即可。餡的量大約是皮的三分之二,不要包太滿,這個餡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換成雞蛋韭菜、豬肉等鹹味的。餃子皮比較容易粘連,蒸的時候兩個之間稍微留點間隔,盤子底部刷點油,蒸好後就不會粘在碗底了。山藥的味道雖然說不上是什麽特別的美食,但是秋天食用,對身體是非常好的,馬上就進入深秋了,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山藥。將它做成各種小吃,小朋友會更喜歡哦。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