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芝麻吐司

今天我就用黑芝麻做一款早餐面包,放幾天都是柔軟的,聞著都饞人。

【黑米芝麻吐司】

材料:黑米面包粉250克 、奶粉10克、 鹽2克、 糖50克 、酵母3克、 蛋液45克 、水80克、 黃油20克

餡料:黑芝麻醬適量

烘焙模具:吐司盒

烘焙時間:下層170度35-40分鍾左右

步驟:

1、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機和面到光滑,然後加入黃油繼續揉到出手套膜狀態,這裏啰嗦下,面包好吃並且柔軟的秘密就是要揉出手套膜,就是揉好的面團撐開在手掌可以形成薄薄的膜的樣子就是最成功的了。

2、接著將揉好的面團進行發酵到2倍以上。

3、發酵好後,排氣分成3份,松弛好再擀成橢圓形,然後抹上黑芝麻醬,薄薄的一層就夠了。

4、接著卷起來,蓋上保鮮膜,松弛15分鍾左右,目的是爲了等下我們繼續擀的時候面團延展性更好一些。

5、松弛好了,將面團再擀成長條,卷起來就是這樣短小的樣子。

6、然後放入吐司盒裏面進行第二次的發酵,濕度在80%左右,溫度在35左右環境是最好的,大家發酵到8分滿,撒上黑米面包粉,然後表面割幾個口子。

7、最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熟即可,中途看見上色了我們可以用錫紙蓋上,免得最後成品表面顔色太深。

8、剛烤好的吐司要放涼後吃,這樣口感也很好,松軟的,沒有吃完就及時用保鮮袋裝起來,加入了黑芝麻,還沒吃聞著就老香了,【…】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