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核桃滋補糕

“入秋後吃它就對了,睡眠好、【……】,入秋之後,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滋陰養腎、延緩衰老、補氣養神。比如,黑枸杞、黑蒜、黑玉米等。很多人覺得又麻煩又心累,不如試試這款黑糕,每天吃兩塊,慢慢的養好腎。

自己在家就可以做,方法簡單,味道還挺好的,最佳常常將它作爲早餐,孩子大人一起吃,周末有空的時候多做點,放在冰箱,早上蒸蒸就可以上桌了,配上一杯牛奶,特香。平時就當零食,時不時吃一塊,香甜軟糯,真的會上瘾呢。

不吹不黑,吃了一個月,它不僅讓老公的皮膚狀態都好了很多,睡眠質量也提升了。

食材:那秋之林黑芝麻粉200克、木薯粉200克、糯米粉200克、核桃適量、蜂蜜適量。

過程:

1、核桃去殼,用溫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

2、將表面的皮輕輕撕掉,核桃泡軟後很容易就可以將皮整塊地撕掉,特別方便,這個黑糕也可以不用核桃,但是加入堅果會讓口感變得更豐富,起到解膩的效果,並且核桃也有非常好的延緩衰老的功效,適當加入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3、木薯粉、糯米粉和黑芝麻粉都放入盆裏混合。也有朋友問,能不能只用糯米粉不用木薯粉,肯定是可以的啦,但是口感就少了木薯粉的那種筋道Q彈牙,個人特別喜歡這個味道,要是全放糯米粉的話,那就是非常軟糯的口感喽,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調節兩種粉的量吧,不必完全按照方子來,這個點心不用發酵,怎麽做都是零失敗的,只不過口感有些許的差別罷了。我用的是淘寶上購買的那秋之林現成的黑芝麻粉,如果家裏有黑芝麻的話,可以炒香後用料理機打碎也是一樣的。或者直接用黑芝麻也可以的呢。反正,中式點心,怎麽方便怎麽來。

4 、將蜂蜜淋入粉中,用筷子稍微攪拌均勻後再揉成細膩柔軟的面團。蜂蜜的粘連性非常好,比揉面團簡單多了。

5、慢慢將粉團搓成長條,捏緊。

6、切成小劑子。

7、將小劑子稍微整形,放入刷了油的蒸鍋。注意中間留出一定得空隙,防止粘連在一起了。

8、水開後蒸20分鍾即可。

Q彈香甜的核桃芝麻糕就出鍋了,不用發酵不用揉面,做法特別簡單,一口一個的小小塊,食用更方便,涼了後就不會粘連在一起了,也非常便于攜帶,外出遊玩的時候當成小點心也是非常棒的呢,我家小朋友最近真是著迷了,天天都要吃,自己做的,都是放心的食材,孩子當飯吃都不怕呢。進入秋天,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飲食上適當注意些,盡量多吃滋潤的食材,注意進補將身體調理好,爲平安健康度過冬天打下基礎!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