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草莓牛軋糖

超高顔值的抹茶草莓牛軋糖,過年送禮倍兒有面子,快收藏!

相信很多70-80後小時候記憶中,過年時才會有的牛軋糖和大蝦酥,這甜蜜的記憶溫暖了整個童年,以至于到現在最愛的糖果就是牛軋糖和大蝦酥,大蝦酥自己還不能複刻出來,牛軋糖相對做法太簡單了,快過年了,自己學著做的牛軋糖包裝好送禮是不是倍兒有面子。

做過很多種口味的牛軋糖,都特別好吃,這次用抹茶和草莓脆搭配做的顔值超高的牛軋糖,紅綠相間,看著就有食欲,加上一粒粒花生的香味,中和了牛軋糖的甜膩,喜歡的朋友可以做著做起來哦!

【抹茶草莓牛軋糖】

原料:棉花糖180克,黃油35克,奶粉90克,抹茶粉8克,天然之林烤花生碎120克,無糖整顆草莓脆50克(如果有糖草莓脆多加30克)

做法:

1、准備好原料,奶粉我用的全脂奶粉,花生碎是天然之林的,自己不想烤,去皮嫌麻煩,【…】草莓脆是無糖的比較輕,如果是有糖的多添加30克。

2、花生放入烤盤,在烤箱中上下火80度保溫。

3、奶粉和抹茶粉稱重混合好。

4、不粘鍋小火放入黃油,加熱至黃油全部融化。

5、放入棉花糖,棉花糖可以提前剪小一些。

6、來回攪拌至棉花糖融化,如果想吃硬點的此時多炒一會兒,想吃軟一些的棉花糖融化了就放入奶粉混合物。

7、放入奶粉和抹茶粉,快速翻拌均勻後關火。

8、放入保溫的花生碎和草莓脆,花生保溫爲了是更好的和牛軋糖融合在一起,如果用涼的則很難融合。

9、用矽膠鏟翻拌至牛軋糖和花生草莓脆混合均勻。

10、移至烤盤,帶上PVC手套趁熱整形,可以用刮板和擀面杖整形會更平整。

11、稍微冷卻一會兒就可以切塊了,用鋸齒刀切來回鋸著切更好,包上糖紙美美的送人倍兒有面子。

小提示:

做牛軋糖一定要用不粘鍋,黃油多糖軟,奶粉多糖硬,炒的久了糖也會硬,所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軟或者硬,堅果可以隨意搭配,一個配方可以變換出不同口味的牛軋糖。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