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醬吐司

普通的白吐司加入了香濃的黑芝麻醬吃起來即美味又營養豐富,喜歡吃吐司的童鞋可以試試呀。
食材
主料:高筋面粉220g、雞蛋液20g、鮮奶125g、糖35g、鹽3g、黃油20g、奶粉8g、酵母4g

輔料:燙種60g、天然之林黑芝麻醬60g、天然之林黑芝麻粉20g、表面用蛋液少許黑芝麻少許
步驟
1、先調好黑芝麻餡,我們用天然之林的黑芝麻醬加入黑芝麻粉攪拌備用。

2、燙種要提前制作晾涼,冷藏一宿更好。20克高粉用40克的滾開水攪勻蓋上保鮮膜晾涼後放冰箱冷藏。用之前要取出來放至室溫。

3、將蛋液、奶、糖、燙種、高粉、奶粉、酵母依次放入廚師機裏。啓動一檔攪勻。

4、再轉至二檔揉面成團能拉出大的膜放入鹽和軟化的黃油繼續揉至完全。在26-28度左右發酵至兩倍大。

5、取出一發好的面團輕按排氣,分成中間略重兩邊均等的三個面團滾圓蓋上保鮮膜醒十五分鍾。依次取出擀長卷起再次醒十分鍾。

6、取出中間略重的面卷擀長。

7、抹上黑芝麻醬。

8、卷起放入吐司盒中,兩邊面團依次完成放入。

9、蓋上保鮮膜放烤箱35-38度左右醒發至吐司盒八分滿。

10、取出吐司生胚,刷上蛋液撒上黑芝麻。

11、烤箱180度烤35分鍾左右,上色後蓋上錫紙防止上色太深,烤好取出倒在晾網上晾涼至不燙手裝袋,第二天會很軟很好吃。

12、松軟美味。

13、黑白份明哈。

14、好吃。

小貼士
喜歡略甜一些的黑芝麻醬也可以不放黑芝麻粉。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