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谷物快手低脂面包

粗糧粉,堅果 只加入少許的紅糖、椰子油混成的快手面包,超愛這種類型的面包做起來不僅方便,吃起來滿滿的堅果香味,還有粗糧粉的麥香味 早餐吃一塊,搭配一杯黑咖,一個雞蛋就很飽腹了 還可以變著花樣拿來做早餐的三明治,嘴饞時當零食也是超贊的 減脂時期完全可以拿來代替主食,即飽腹又低脂。

食材清單:

褐麥粉 390g 黑麥粉 100g

整顆燕麥片 150g 紫薯藜麥豆料包 2包

紅糖 45g 泡打粉 8g

肉桂粉 10g 鹽 3g

雞蛋 1個 椰子油 40g

純牛奶 270g 杏仁 60g

核桃仁 60g 蔓越莓幹 50g

瓜子仁 30g 南瓜籽仁 適量

烹饪步驟

1、褐麥粉,黑麥粉,燕麥片、泡打粉、豆料包、肉桂粉、鹽、紅糖,全部稱好

2、加入牛奶、雞蛋、融化的椰子油隨意的拌成大致沒有幹粉(每個品牌的面粉吸水性不一樣,大家可以預留一點最後慢慢加,不夠的也可以再加點牛奶)再加入杏仁、核桃、瓜子仁拌均勻即可,一定一定不要過度攪拌!!!

3、按壓整形大概成圓形的時候,就可以在表面粘點水把裝飾的南瓜籽仁鋪滿,按壓,這樣南瓜籽仁不容易掉下來,整形成你滿意的形狀即可,最近一直在買林師傅的花生碎、南瓜籽仁、瓜子仁感覺好好吃,不管拿來做東西還是直接吃都好香。

4、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中層烤制30-35分鍾,喜歡酥脆口感的可以等面包涼透切片,180度、烤15分鍾左右,吃起來就跟意式脆餅一樣的口感,因爲都是粗糧跟堅果烤的時候只會膨脹一點,乘熱吃也是超級好吃的。

5、成品圖

小貼士

因爲只有少量的糖,只會有堅果、粗糧的香跟蔓越莓的甜度,喜歡甜的可以加多點紅糖,或者蜂蜜 這種是低脂的快手面包跟普通的面包口感完全不一樣,所以喜歡吃的就很喜歡,不喜歡吃的就感覺不好吃,所以小夥伴一定要按自己的口味再動手。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