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紅豆面包

紅豆面包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的甜面包,基本每個面包坊裏都會售賣的一款産品。這款面包外表扁扁平平的,乍看像中式燒餅。日式紅豆面包烤出來表皮散發著面包的香氣,一口咬下煊軟的口感,隨之而來紅豆餡香濃清甜,頓時整個人都浸潤在甜蜜中。

食材:

高筋面粉 300克、低筋面粉 90克、紅豆餡 9.5包、純牛奶 220克

配料:葵花籽油 40克、土雞蛋 2個、鹽 3克、綿白糖 40克、酵母4克

全脂奶粉 20克

做法:

1、准備材料

2、材料中留下植物油和紅豆餡不放,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面包機中,啓動和面程序。

3、和面結束,啓動發面程序,和面時分次加入葵花籽油。

4、發面程序結束,檢查發面按下不會回彈即可。

5、將發面團揉按排氣,分成小劑50克/個。

6、面團分別揉光揉圓,覆蓋保鮮膜醒發15分鍾。

7、豆沙餡分成30克/個,將面團用手按壓,放入豆沙餡收口包住。

8、分別按壓成圓餅放入烤盤。

9、面包坯表面薄薄噴水。

10、撒上芝麻。

11、送去烤箱啓動發面程序,等待二發至二倍大,手拿起發輕。大約半小時。

12、面包坯上蓋上一張油紙防粘,爲了保證面包兩面平整,烤盤上壓上一個烤…

13、烤至兩面金黃色即可,取出涼至溫熱,裝入保鮮袋密封保存。

14、超級柔軟香甜的日式紅豆面包。

小貼士

烤箱溫度要根據自己家烤箱脾氣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