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花朵面包

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一款用紫薯做的早餐包,真的很好吃,【…】

這款面包中我用了紫薯餡,所以味道特別的好。【…】

【紫薯花朵面包】

材料:餐包粉500克 、水230克 、酵母5克 、鹽3克 、玉米油30克

餡料:紫薯餡料300克

烘焙模具:長方形不沾烤盤

烘焙時間:180度15分鍾

1、如果自己做紫薯餡的話,方法我也說下,將紫薯去皮切片後蒸熟,然後加入少許的牛奶糖拌勻,接著鍋裏面放點油將紫薯放入炒制,看見水分散發了就可以了。

2、現在來說說這個早餐的具體做法吧,將面團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揉到用手撐開有薄膜的狀態就可以了,然後發酵2倍以上,我是用面包機進行揉面方便。

3、發酵好後排氣,用手輕輕的拍就好,然後分割成10個小面團,揉勻了靜置松弛10分鍾。這個要蓋上保鮮膜避免水分流失。

4、然後取一個面團,按扁了,包入適量的餡料然後包起來,接著再輕輕的按扁。

5、按扁後用刀將面團切割下,如圖下這個狀態,大約是18份。

6、接著整形,2個小面團分別向兩邊扭轉最後捏合在一起就形成花朵的樣子了,進行第二次發酵,大約30分鍾。

7、接著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我做了10個,用風爐可以直接都放入,180度左右烤了15分鍾。

8、看看,放涼後就可以吃了,一次性烤這麽多,夠我們一家三口2天的早餐了,真方便。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