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柔軟小餐包

我做的這份小餐包一出爐,濃郁的香甜氣息讓人頓時食欲打開,稍微放涼片

刻,就忍不住伸手拿起來嘗嘗,聞到香氣的家人全部湧進廚房,一人一個就開

動了,哇!太好吃啦!柔軟香甜,輕輕一捏,包子就軟塌下去。我一口氣連吃

四個,要不是要控制體重,還能繼續,如放開吃,連自己都嚇一跳。

主料:餐包粉500克 水240克   酵母5克 橄榄油30克

輔料:鹽1克 板栗餡150克   蜜糖漿2湯匙

做法步驟

1. 稱量好所有食材

2. 除了板栗餡和蜜糖水,將配方中剩下的食材倒入面包機桶內,遮蓋通電、選擇揉面功能鍵,30分鍾後揉面結束。

3. 取出揉好的面團,放在案板上整形,如果太黏手,可以塗抹一點食用油,或手上拍點幹粉

4. 將面團分割成若幹個大小統一的小面團(一般25克左右克/個)

5. 用手將板栗餡抓實,分成一個個板栗劑子

6. 取一個小面團,摁薄,包入餡料,搓圓

7. 全部包好放入烤盤中,靜置5分鍾左右

8. 分量較多,正好這個烤箱可以分兩層烘烤,將餐包分別放入烤箱上下層,遮上烤箱門,靜置醒
發至原來體積的2.5倍。【面包醒發的時候不要通電】

9. 面包醒發後,接通烤箱電源,選擇後旋風加熱功能【可以多層烘烤】以210度,烘烤10分鍾。

10. 取出小餐包,表面刷一層蜂蜜水,再次放入烤箱,按原來設置好的溫度,再烘烤5分鍾即可。

11. 成品圖

12. 成品圖

食尚小貼士:

1.餐包的餡料可以自由搭配、豆沙、蓮蓉、叉燒、或是肉餡【肉餡要提前煸熟】、奶黃都可以。

2.面包之間要預留空隙,因醒發過後會膨脹,以免黏在一起。

3.依照食物的大小、可以適當地調節溫度和烘烤時間。

4.我用的是餐包預拌粉,有些配料粉裏已經混合好的,相對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