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貓卡通饅頭

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童年的夢,周末無事,帶著孩子玩面團。玩笑打鬧中,蒸了兩鍋胖乎乎的機器貓饅頭,一出鍋就將我們萌翻啦!孩子更是樂不可支,捧在手裏舍不得吃呢。順手將它發到朋友圈,吸引了一堆的眼球,同事們更是一個個要求我帶去辦公室,掐指一算,這兩鍋還不夠送的呀!【…】

這個機器貓,做法特別簡單,其實就是個圓圓的大饅頭,很多朋友們都說,蒸饅頭發不起來,就是發起來了,表面還疙疙瘩瘩的不光滑,如果您在家蒸饅頭也有這些問題,那麽一定要往下看哦,美美在過程中會將這兩個問題仔細地給大家分析,相信您看了後,也能做出蓬松綿軟又勁道的饅頭哦!

您要是喜歡吃包子,也可以在裏面包上各種喜歡的餡料,我今天包的就是網購的紅豆餡,松軟包子皮,包裹著清甜的紅豆餡,香甜蓬松,口感特別好,一出鍋孩子就連吃兩個,直說好吃好吃。【…】

這麽萌哒哒的一鍋藍胖子,有沒有萌到你呢?5.1節快到了,將方子收藏起

來玩玩吧!”

用料:

主料:面粉1000克、酵母6克、水適量、白糖80克

輔料:紅曲粉3克、蝶豆花一把、紅豆餡一包

機器貓卡通饅頭的做法:

1.所有的食材都准備好,紅豆沙是直接買的成品,也可以自己煮紅豆,然後拌點白糖就行了。

2.准備一把幹碟豆花,用冷水浸泡的顔色太淺了,我將它和冷水一起放入鍋中,用開水煮一下。

3.過濾出汁水,稍微冷卻。

4.面粉分成兩份,一份750克,加入320毫升水和3克酵母粉,50克糖,揉成藍色面團,一份250克,加120毫升水和3克酵母粉、30克糖,揉成白色面團,分別蓋上保鮮膜,這個天氣,直接放在室溫發酵即可,半個小時左右就能發酵完畢。

5.面團發酵好的狀態,用手指在中間撮一個洞,洞口不坍塌,不回縮,就表示發酵好了。

6.檢查一下藍色腼腆,裏面的海綿組織非常細膩,發酵完美。

7.發酵好的面團排氣後,分成60克一個,用手掌根部像搓衣服一樣,反複使勁搓揉。

8.幾分鍾後,面團變得柔軟光滑,用手心揉成光滑的饅頭胚子,逐個都做好,這一步是饅頭內部組織細膩蓬松的關鍵,一定要將面胚揉透,每一個劑子大約揉30下左右。

9.揉好的饅頭胚子放在刷了油的蒸鍋裏,蓋上蓋子進行第二次發酵。

10.二發的時候,我們可以做機器貓的臉部裝飾了。白色面團同樣揉好,放在撒了幹粉的面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片,用模具壓出機器貓的臉。

11.臉部背面刷上水,粘在饅頭坯的中間。

12.圓形模具壓出機器貓的眼睛。

13.去一點白色面團,揉入紅曲粉後擀成薄片,用模具壓出鼻子和鈴铛。

14.全部粘連好後,蓋上蓋子,繼續二發,發酵時間看實際情況,卡通包制作起來比較費時間,在制作五官的時候面團也在發酵,感覺面團整體變輕,變大,輕輕按一下表面,能夠回彈就是發酵好了,如果氣溫比較低,可以開火將水燒至微熱,蓋上蓋子,大約20分鍾就能發好。

15.發酵到位後開火,將水燒開,蒸12分鍾,關火,不要打開蓋子,焖3分鍾即可出鍋。蒸好後用使用色素筆畫出眼睛和胡子即可。

16.機器貓卡通饅頭成品圖

烹饪技巧:

饅頭要蓬松柔軟,兩個關鍵步驟很重要:

第一:發酵,蒸饅頭最好要兩次發酵,第一次發酵後排氣,再揉勻,整形後再進行二次發酵,二次發酵可以直接放在蒸鍋進行,室溫較低的時候,將水稍微燒熱,這樣,既能加快饅頭發酵的時間,又能讓饅頭發酵得更漂亮。

第二:揉面,尤其是第二次整形的時候,一定要將每一個劑子揉透,面團變得細膩光滑象耳垂一樣柔軟。

這兩個步驟做到位了,你也可以蒸出漂亮又好吃的饅頭哦。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