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小方

直接發酵做快手面包,口感和味道上不如中種,自從看到冷發酵,試過之後感覺不錯。冷發酵也稱低溫發酵,是指在溫度相對比較低的環境中(2°–6°),抑制酵母等微生物的繁殖,發酵的時間得到延長,澱粉和蛋白質得到充分裂解,讓面團更佳柔軟濕潤,酵母的酸味會少許多,發酵制品就能獲得更好的質地和風味。

食材

主料:高筋面粉230克、純牛奶80克、原味酸奶40克、紅豆沙餡180克

輔料:鹽4克、綿白糖30克、酵母2.5克、葵花籽油20克、雞蛋1個

步驟

1、面包機裏放入除了葵花籽油之外的食材,啓動和面程序。

2、加入葵花籽油,啓動發面程序。兩次和面能出來基本出膜,這款面包不必追求完美的手套膜。

3、面團發好,戳一個小洞不回彈就好啦。

4、取出面團排出氣體,擀成大餅,放入矽膠袋裏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醒發10-15分鍾。

5、醒發好的面團柔軟細膩,擀成薄餅,把豆沙餡鋪在中間位置。

6、兩邊向中間對折,包起豆沙餡兒,包好之後擀成薄的長條狀。

7、兩邊向中間對折,再次擀薄。

8、用擀面杖再次擀開了,擀成約1厘米厚度。

9、切成合適的小方塊

10、放入烤盤送進烤箱發酵至原來的1.5倍大小,也可以放在溫暖處發酵。

11、二發完成之後,表面刷一層全蛋液,輕輕的刷一層即可。

12、烤箱180度預熱10分鍾,刷好蛋液之後放在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80度烤15分鍾。

小貼士

根據自己烤箱溫度做微調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