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糯米餅

很多人做糯米餅,溫熱的時候吃還是挺好吃的,只是放涼後就特別難吃,不軟糯,硬硬的口感也不好,很多朋友跟我請教怎麽做的糯米餅涼了也不硬,其實我覺得挺簡單的,爲啥有人做的不好吃,那是方法掌握的不好,用我這個方法做的糯米餅,不管你包啥餡,放涼了照樣軟軟糯糯,Q彈Q彈的,非常好吃,喜歡的朋友跟著我做起來。

食材清單:

糯米粉 250克、油 適量、板栗紅豆沙餡 300克、80度以上熱水150克

冷水 50克、白芝麻 適量

烹饪步驟:

1、准備好原料。

2、鍋中水燒開,開蓋放置5分鍾左右,這個時候溫度正好燙面,如果太燙糯米面和的時候會很沾手的。

3、稱取250克糯米粉放入容器裏,分次加入150克熱水燙面。

4、加入大概50克冷水和成軟硬適中的糯米面團,然後蓋保鮮膜靜置10分鍾。

5、天然之林的板栗紅豆沙300克,分成18個豆沙餡,滾圓備用。

6、糯米面團也分成18份,取一份按扁像包湯圓一樣利用虎口收口。

7、把所有的豆沙糯米餅生坯包好。

8、取一個糯米餅一面抹水沾滿芝麻,再把另一面也沾滿芝麻,稍微按壓芝麻粘的更服帖。

9、早餐機刷少許油,放入糯米餅生坯小火慢煎,一面上色記得翻面。

10、煎至兩面都微黃熟透即可。

11、取出就可以享用了。

12、成品圖

小貼士

1、糯米餅用熱水燙面,就是涼了也不會發硬,口感非常好。

2、糯米面團要稍微軟一些,那樣包好的糯米餅生坯按扁四周也不會開裂。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