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酥粒米面包

夏天,大米別煮粥了,試試新吃法,早餐不用愁,每周必吃。可能是南方人的緣故吧,從小就對各種用大米做的美食特別的鍾情,【…】,所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用大米做的食物,當早餐吃老公特別鍾愛,每周必吃。試試吧,大米別煮粥了,按照這個新吃法,每天早餐不發愁,全家都喜歡。

面包現在占據了大家每天早餐的大部分,而我今天嘗試用大米粉加入做,咬一口都有大米的清香感,而且很松軟,比吃油條強多了,另外加入了雞蛋,營養更是好,晚上做好第二天都可以不用早起做早餐了,加熱一杯牛奶或者預約豆漿機自動做好豆漿,睜開眼就能吃到的營養早餐,值得你試試【…】

材料:
大米面包粉500克 、雞蛋一粒 、糖30克、 鹽5克 、黃油65克 、水330克、 酵母2.5克。
內餡:天然之林豆沙適量 酥粒適量
具體做法看下面:
1、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機揉15分鍾後加入黃油繼續揉

2、全程大約30分鍾就可以,揉到光滑的面團就成,松弛5分鍾、然後分割成8個面團,繼續松弛5分鍾就成。這款面包是一次發酵的,但是口感很好,強烈推薦。

3、接著准備好適量的豆沙,將松弛的面團擀成橢圓形,包入豆沙餡,對折卷起整形


4、然後輕輕的搓成橢圓形,放入烤盤進行發酵,大約發酵一個小時到2倍就可以了。

5、接著在表面刷上牛奶,然後撒上適量的杏仁酥(現在天氣熱,事先准備好的酥粒要放入冰箱冷藏備用,避免黃油融化)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度20分鍾左右。我的是風爐,如果是普通小烤箱可以是210度烤制。

小叮咛:
1、用的是大米面包粉,吸水性很強,請嚴格按照配方進行。
2、這款面包烤制溫度比較高,時間在20-25直接,看見表面金黃就可以了,如果溫度低了會影響成品膨脹。
3、水量請預留10克左右以便觀察增減,如果面團太濕水可以少放10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