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酥

圖片及食譜原文:Q猪寶寶-yuki

花生含有人體必需的八中氨基酸,生物學效應高於大豆。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制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以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營養素的攝入,從而改善膳食的結構和品質。

這次的花生酥采用了烤花生粉,方便制作,省去了炒花生打花生粉的工序。和純凈花生油結合,讓酥餅花生味更濃郁,口感更香脆。粑粑甚是喜歡這樣的酥餅。

食材:
烤花生粉60克、低筋粉210克、雞蛋1只、花生油100克、細砂糖100克、泡打粉4克、蘇打粉2克

此份量可以制作26個酥餅。

 

步驟:

1.準備烘焙食材:低筋粉,烤花生粉,花生油,細砂糖,雞蛋,泡打粉,蘇打粉。

2.將100克花生油,100克細砂糖,四分之三個全蛋液,60克烤花生粉同放入打蛋盆中。

 

3.攪拌至食材混合,細砂糖融化。

 

4.篩入210克低筋粉,4克泡打粉,2克蘇打粉。

 

5.將食材,拌成團。

 

6.分成20克一份,揉圓後壓扁,如圖。

 

7.放入淺12盃不粘烏比派模中,刷上一層全蛋液(用剛才剩下的四分之一的全蛋液即可)。

 

8.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5分鐘後,放入中層,烘烤20分鐘。

 

9.表面金黃,香氣四溢即可出爐。

 

10.待完全冷卻後,將花生酥取下即可。

​小貼士:

酥餅在烘烤過程中會有所膨大,餅胚放入圓形烏比派模中烘烤,可以讓成品向着規則的方向膨大。如果沒有這樣的模具,放一般烤盤也是可以的,美觀度稍微失色。

× 即時 WhatsAp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