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沙綠豆糕

自己做的綠豆糕,真材實料,還沒有添加劑。不想吃油膩的我,舍棄傳統麻油而改用玉米油;同時爲了增強口感,又額外增加些黃油,綠豆沙餡,讓口味更加豐富,也更加營養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黃油30克 玉米油35克 白砂糖100克 脫皮綠豆350克

輔料:熟油少許

口味:甜味

工藝:煮

耗時:數小時

難度:普通

做法步驟

1、備好食材,綠豆是網購的脫皮綠豆省事。

2、脫皮綠豆提前浸泡6個小時以上,泡到用手撚下可輕松散開即可。

3、洗淨後倒入電飯煲,加入莫過豆面一節手指的清水量。

4、然後蓋上蓋子,按下標准鍵。

5、時間到打開上蓋並取出內膽,看:綠豆已全煮開花了,此時趁熱倒入白砂糖。

6、接著用飯勺反複碾壓,直成全部碾壓成綠豆泥。

7、取一個篩網,再將碾好的綠豆泥,過篩至不粘鍋中;整個過程時間較長,一定要有耐心。

8、將黃油和玉米油倒入鍋中,開中小火用刮刀不停地翻炒。

9、直炒至油與綠豆泥充分混合,爲細膩光滑的面團。

10、將炒好的綠豆泥:按30克/個稱重,搓圓備用。

11、再將備好綠豆沙餡料:按10克/個,分好劑子。

12、取一份綠豆泥用手輕輕壓扁,放上一個綠豆沙餡。

13、向包包子一樣包圓,捏緊收口後備用。

14、取出月餅模具內片,在表面刷層熟油後再放回模具拎緊,刷油可防沾。

15、再將綠豆球光面向內放入模具中,並壓平底面。

16、將模具底面朝下,輕輕按壓模具後再提起,一塊綠豆糕就OK了。

17、經過一番勞作,綠豆沙綠豆糕全部完成。

18、做好的綠豆糕直接可吃,細膩綿柔軟糯,香甜不膩。

小竅門

1、脫皮綠豆是網購,親也可以自己用綠豆浸泡後脫皮,只是過程跟過篩一樣虐心。
2、電飯煲煮綠豆速度比較快,煮好的綠豆也較幹,與油脂混合時只需稍微融合即可。
3、煮好的綠豆泥比較粗糙,過篩只爲更細膩,不介意粒糙口感的朋友也可省略此步驟。
4、餡料可以根據自家喜歡放,啥不放也好吃;冷藏後口感更佳,沒有任何添加劑,請在2~3天盡快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