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栗子忌廉蛋糕

Merry Christmas ! 普天同慶的日子,希望大家在平安夜中與至愛浪漫地渡過,或者與家人朋友歡聚一堂共渡佳節!假如一個人的lonely christmas,也可以have a good dinner,自己弄些簡單的美食,燃點香薰味的小蠟燭,聽聽柔和的聖誕歌,也不會寂寞喔!或者上聖堂望彌撒討個心靈平安,並祝願世界和平。寫了太多文字,還未介紹我的蛋糕……哈哈!

之前弄過的酪梨栗子忌廉鮮果撻,用剩了材料,所以mix and match,弄個小小的圓環蛋糕,抹上細膩的酪梨栗子忌廉,加些碎果仁做裝飾,仿星級的精緻蛋糕,最緊要 have fun!

另外,因為此蛋糕沒有用雞蛋,所以質感比較厚實,不像海綿般鬆軟。

>>

材料與份量(參考):

酪梨栗子忌廉︰
酪梨(牛油果)……1個
燕麥奶……120毫升
無糖栗子蓉(罐頭)……220克
糖……約3湯匙
蘭姆酒……1/4茶匙
* 或即用栗子蓉[天然之林] ……220克
糖……約1湯匙
*甜度請按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蛋糕:
低筋麵粉…… 65克
液體植物油……30克
燕麥奶……60毫升
糖……50克
泡打粉……3克
裝飾︰
烤碎果仁

做法:

酪梨栗子忌廉︰
1. 酪梨去核,切細,放入攪拌機,加入燕麥奶,攪拌成忌廉狀`。

2. 栗子蓉放入大碗內,開動打蛋器先打至幼滑,加入酪梨忌廉、糖及蘭姆酒再完全打匀至酪梨栗子忌廉。

 

蛋糕:

1. 烤箱預熱180度。

2. 低筋麵粉、泡打粉篩好,加入糖。

3. 加入液體植物油及燕麥奶後,快速混合均勻。

4. 麵糊倒入烤模。

5. 放進烤箱180度烘烤20-25分鐘至竹籤插入沒有沾黏即可。

6. 蛋糕脫模後冷卻。

7. 均勻塗抹酪梨栗子忌廉,灑上烘烤過的碎果仁即可。

 

× 即時 WhatsApp 查詢